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38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晚会成功举办

2018/3/29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1698次

  3月26日晚,以“发现 创新 责任”为主题的第38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晚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成功举办。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晓勘,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许伟,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北京市怀柔区政府副区长李志遂,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牛晓莉,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孙晓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军,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晓虎等相关领导出席颁奖晚会。

  本届颁奖晚会首次加入创客展示交流活动的颁奖环节,现场颁发10个一等奖、3个专项奖及1个幂教育特别奖。大赛期间,组委会同期同地成功举办首届北京青少年创客国际交流展示终评活动,邀请了四个国家和地区的五个国际项目进行比拼,实现了首次将创客国际交流活动纳入到大赛环节中、首个在全国省市创新大赛舞台上推出创客展示交流活动两个突破。此项活动的举办,能有效提升广大青少年对于创客的认知,培养国际视野,增进国际间的创新思想交流,为青少年的思想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大赛共设置有院校、机构、企业三类16个大赛专项奖,包括国科大奖、自然与生命探索奖、《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北京)专项奖、9AM启明星奖、怀柔区科技创新奖等。设奖单位涵盖了高等院校、科技场馆、科技刊物、科技企业等,充分体现出社会各界多年来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同时,现场还颁发有怀柔区科技创新奖、优秀科技辅导员奖。

  本届大赛颁奖晚会新增“二维码”互动环节,以信息化手段助力现场,充分体现人性化与趣味性。同时,晚会采用中英文主持,并邀请境外参赛选手在颁奖晚会中表演节目,增进中外文化交流,让大赛成为国际青少年科技与文化传播融合的舞台。

  第38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学生、评委、辅导员、外国代表队队员等近六百人参加了颁奖晚会。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