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北京代表队在中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中获得佳绩

2018/2/7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9343次

  2月4日至7日,2018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暨Intel ISEF冬令营在京举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振威出席活动。

  北京共有来自北京四中、人大附中、北京二中等17名学生携16个项目参加此次活动。经过紧张的培训与评审后,北京代表队取得亮眼的成绩:刘颖欣、何佳茗等10名学生的9个项目入选第69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魏雪淳入选第30届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余婷钰入选2018日本超级理科高中学生展示活动,张曦文获美国科学与公众社团“社区创新奖”。

  冬令营期间,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营员及各省领队介绍了国际交流项目概况,邀请往届国际竞赛获奖选手与营员进行交流,围绕ISEF竞赛展板设计、国际项目答辩技巧等开展了专题培训,组织营员参与英文答辩、模拟答辩、ISEF规则考试等系列活动。专家评委与营员就参赛项目的改进意见进行了深入的沟通。通过本次活动,营员对项目及参赛学科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营员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共有来自全国的64项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项目,7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冬令营活动,入选学生将代表中国参加2018年有关国际科技竞赛及交流活动。其中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素有全球青少年科学竞赛的“世界杯”之美誉,是全球最大规模、最高等级、也是唯一面向9 -12年级(即初三至高三)中学生的科学竞赛。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