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青少中心举办“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赛前培训

2017/10/20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5881次

  2017年10月16日,为做好第17届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终评参赛工作,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邀请了10个学科的14位专家对入围的41名学生进行一对一赛前辅导和培训,来自15所学校的70余位师生参加。

  培训会上,北京理工大学陆际联教授对整个终评活动的流程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和解读,对研究项目答辩的评价标准进行了综合讲述,他谈到,研究项目的内容不仅涉及到选手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同时还会体现出选手们的科学态度、思维、知识范围、道德品质、人生观、价值观等多方面素养。评审中尤其侧重于对选手科学研究是否有足够热忱和严谨认真的探究精神进行考察。

  随后,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张晓虎主任出席并作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参赛同学沉着应战,做好充分的赛前准备,享受终评比赛的各个环节和过程,广交朋友,同时并特别强调安全问题,期望参赛学生及老师以最佳的状态,展现北京青少年风采,力争取得佳绩。

  最后,选手们分组进行了预答辩,专家们从展板设计、答辩技巧及项目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培训,选手们对竞赛本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答辩即评审重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第17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终评活动于2017年11月3日—7日期间在北京大学举行。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