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7北京国际科教发展圆桌峰会成功举行

2017/3/29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本文被阅读过28207次

  3月23日下午,在第37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办期间,以“创客、创新、创业与发展”为主题的北京国际科教发展圆桌峰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多功能厅举行。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吴媛,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科技教学活动部部长张文龙,北京市怀柔区科委主任、科协常务副主席郭小卫出席峰会。峰会由北京二中教师、全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会员高凯主持。

  峰会邀请清华大学教授高云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副教授谢尔盖·谢尔盖耶夫,北京市京源学校副校长孙清亚、宣武青少年科学技术馆馆长齐小兵,中学生物高级教师、北京市怀柔区第一中学科技教育中心主任宋旭,青橙创客教育创始人兼CEO李寅,清华大学副教授顾学雍,芬兰教育专家尤哈等中外科技教育领域专家、管理者及教师进行创客教育主题发言。

  本次峰会通过创客与STEAM教育的融合与案例、俄罗斯在创新教育方面的实践、给学生绿色成长的可能、校外科技教育活动的实践研究、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生物科技人才、设计思维在创客教育中的探索与应用、双创教学进程中的知识管理、芬兰教育教学探索等主题对话,多角度解读“创客、创新、创业与发展”彼此间的关系,思考教育新模式、新理念带给科技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探讨实践中应对机遇与挑战的策略和方法。

  峰会后,专家组将根据前期调研信息以及本次峰会专家的意见建议,撰写《创客、创新、创业与发展》峰会专报,为首都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