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12届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2/2/23 北京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3284次

  2月21日,第12届未来伙伴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培训班在北京科技活动中心召开,来自全市16个区县、中国儿童中心及市科技馆共18个单位的领队、教练员和裁判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北京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张晓虎讲话,对竞赛的整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本届竞赛,首次引入企业的冠名赞助,前期宣传早已展开,同时竞赛承办地各委办局领导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现在竞赛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本届竞赛与以往有许多不同之处,“诚信伴我成长,科技创造未来”主题先明,贯穿始终,兼具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首次以会签文的形式,面向全市发文;对赛程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安排,进一步适应青少年参赛的特点;增设了开、闭幕式,并在闭幕式上举行会旗交接仪式;竞赛参与人员达历届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管理最为规范;内容上除了延续传统的竞赛项目,还新增高端机器人展示和互动区,让广大青少年在紧张的比赛之余,还能充分感受科学带来的快乐。为确保大赛平稳、有序的开展,张主任着重强调了裁判要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评审原则。最后,他对所有裁判、领队及教练员对此项竞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项目主管李野对大赛的具体日程安排作了详细介绍,本届竞赛总裁判长和各分项竞赛的裁判长分别就比赛内容、规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通过培训,各领队、裁判员及教练员对大赛增进了了解,受益匪浅。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