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北京市科协青少部举办“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培训会

2008/6/12 北京市科协青少年部 本文被阅读过5694次

  2008年6月11日,北京市科协青少部举办了“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培训会。此项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落实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的相关任务,进一步推进北京地区的青少年的科普活动。东城、西城、密云、平谷、顺义等16个区县科协的项目主管和40多名学校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北京市科协青少年部李海宁部长进一步明确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大手拉小手科普活动现状,就如何开展好这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密云青少年活动中心刘春霞主任结合本区开展的优秀案例,从活动前期策划、组织实施和活动形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开展活动的经验和做法。西城青少年科技馆的周又红老师从大手拉小手活动背景、选题方法、设计策划、评审要求、总结评估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解与指导,并列举不同地区的活动案例,为参会者提供了很好的实例。最后,市科协青少年部董金荣就2007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活动概况、2008-2009年度活动的工作重点、项目申报的要求和评审条件及标准等做了一一介绍,使老师们对大手拉小手科普活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反映强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极大地激发了老师们对此项活动的兴趣和热情,并建议搭建更多这种培训交流平台。


培训会现场

老师研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