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北京市西城区“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启动

2008/5/15 北京市科协青少年部 本文被阅读过6153次

  5月14日下午,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在奋斗小学诚和园举行了 “大手拉小手—— 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启动仪式。

  “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活动是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与奋斗小学共举办的科学实践活动,活动主题为“珍惜资源 从我做起 学习科学 从小做起”,旨在借助科技馆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开展科技教育活动的丰富经验,面向奋斗小学的全体住宿生开展科技教育培训、科学体验、科学实践等多种形式的科技活动。北京市科协青少部李海宁部长、北京市自然博物馆杨景成馆长、西城区科协边群英主席、西城区教委刘忠主任以及西城区教委校外办、金融街街道办事处、区青少年科技馆和奋斗小学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西城区科技馆馆长作了题为“放飞科学的小翅膀——记西城青少年科技馆与奋斗小学‘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普传播行动”的发言。领导接受同学们献上的红领巾,并为学校环保废物改造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奥运环保微笑圈。随后,奋斗小学的见校长宣布“大手拉小手”活动正式开幕。


  最后,领导、老师们参观了奋斗小学的科技长廊及科技馆教师辅导学生开展科技活动的现场,并对这项活动给予很高的评价。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