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北京•中美青少年创客大赛顺利启动

2018/5/7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2661次

  5月5日,青少年创客国际交流展示活动——北京•中美青少年创客大赛与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启动仪式同期在歌华大厦举行。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陈大立处长、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程家财主任、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付志勇副主任、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王昱东副总经理、Google中国教育合作部朱爱民经理、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张晓虎主任,赛事相关单位嘉宾、教师1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为丰富青少年创客国际交流展示活动内容,全面提高首都青少年科学素质,促进和调动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热情,并为创新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特举办主题为“未来创变客”的青少年创客国际交流展示活动——北京•中美青少年创客大赛。活动包括“未来创变客—24小时创客马拉松竞赛”及“创客展演赛”。希望通过赛事,提升广大青少年对于创客的认知,拓宽视野,增进创新思维碰撞, 搭建国际青少年创客交流平台!

  启动仪式上,张晓虎表示,作为北京青少年创客活动的倡导者、推动者,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着力培养对社会有用的科技人才,站在更高的起点,整合资源,凝心聚力,为青少年实现科技梦想搭建舞台。

  北京•中美青少年创客大赛报名将于5月9日开始进行。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