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北京学生在第20届香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8/4/16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309次

  2018年4月13日至4月15日,第20届香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香港科学园举办。大赛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课程发展处资优教育组委托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主办,是全港规模最大的青少年科技盛事。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颁奖礼并致辞。

  本届大赛共有3443项作品参赛,选手除香港本地学生外,还有北京、广东、澳门三个代表队受邀参赛。为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热情,促进京港两地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交流,北京市科协首次组队赴港参加大赛的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并获奖: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张洛宁同学凭借《即热式电磁热水器设计及多物理场有限元优化》获得交流促进奖一等奖;北京市广渠门中学马雨琪同学凭借项目《应用于手机的新型超声波指纹识别研究》获得交流促进奖二等奖。

  在刚刚结束的第38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期间,来自香港宣基中学的两个项目:《厨房儿童安全器》获得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类二等奖;《脑来电》获得北京青少年创客国际展示交流活动二等奖。

  多年来,北京市科协同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等相关机构,围绕京港两地青少年科技教育、科技后备人才培养,搭建了民间交流平台,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科协系统的“品牌”活动,为北京和香港的广大青少年搭建了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围绕科技创新这一核心主题,两地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交流与合作将不断发展。

(作者: 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