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首届京津冀创客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2017/9/26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7787次

  9月23日, 首届京津冀创客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北京市第二中学成功举办。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林利琴、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晓勘、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卢双盈、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丽萍、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资源发展处处长朱方、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晓虎、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安庆红、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尤娜、北京市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刘志田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活动中,刘晓勘表示,创客教育在过去的三年中取得了很多成果,学生参与度越来越高,创客教育的课程化也逐步深入。但创客教育还是缺乏统一的交流。作为一个全新的领域,创客教育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相互学习。

  为贯彻落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秉承创客教育“开源、分享”的观点,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了此次活动,为三地创客教育成果提供了展示交流的舞台。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教师论坛及学生作品展示。教师论坛中,创客专家及三地创客一线教师畅聊创客教育,诸多观点和案例的分享让来自三地的教师们受益颇多。学生则以“畅想一带一路”为主题,在现场进行作品展示,同时现场打印徽章,并将其黏贴在“一带一路”地图上。三省市共推选出50项学生作品,组委会邀请国内资深创客和创客教育专家为学生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最佳作品15项,优秀作品35项。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