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7年北京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教师培训举办

2017/4/7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016次

  3月30日—4月1日,2017年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指导教师培训在北京市顺义区举办。来自北京16个区的6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秘书长史征做开班动员,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制作中心导演柯仲华以及中国传媒大学数字与动画艺术学院老师黄欣婷为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进行专业辅导。

指导教师认真听取专家讲解

  两位专家围绕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科普动画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并对科学影像脚本的编写,拍摄前期的准备工作,技能实践,后期编辑,等一系列内容亲自进行指导。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姚峰老师,及史家胡同小学路莹老师,做了案例分享,分享自身心得体会。

影像节培训教师合影

  北京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由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北京青少年教育协会主办,2017年的活动主题为“探究科学•放飞梦想”,旨在推动媒介技术科普活动的广泛开展,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活动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征集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和科普动画3类作品,作品征集时间为5月20日至5月31日。届时主办方将对上报作品进行评审,并选拔出参加第八届全国青少年影像节展品活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