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37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英才计划展评活动举办

2017/3/29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本文被阅读过8306次

  3月25日下午,在第37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期间,英才计划展评活动首次举办。中国科协院校合作处常务副处长范体宇,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吴媛以及美国马萨诸塞州科学与工程节组委会主席巴纳斯·芒台斯、美国哈佛医学院约瑟夫·米切尔·祖罗、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尤哈·奥基南等外籍专家共同出席活动。

  会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捷克、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籍优秀学生代表,英才计划(北京)的优秀学生代表,英才计划(北京)储备学生的优秀代表等10名学生,分别从项目目的、研究方法、实验过程、取得成果、未来计划等方面介绍各自科研项目并接受外籍专家点评和现场交流。学科涉及生命科学、计算机、工程学、化学等领域。

  活动还邀请具有ISEF大赛丰富成功经验的巴纳斯·芒台斯先生围绕国际顶尖科技创新赛事的评审标准、项目答辩要求、赛事筹备等方面的内容开展专题报告。

  最后,范体宇为交流发言选手颁发纪念证书并合影。本次活动旨在为青少年科技爱好者们搭建“以科会友”的桥梁,同时为提升英才计划(北京)学生应用英语表达项目的能力,本场活动采用全英文语境。国际和澳门、台湾地区的参赛代表,北京市各学校优秀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