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十七届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科普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7/3/20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8041次

  3月17日晚,第十七届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科普报告会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郑文红,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兼科普部部长陈维成,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晓虎,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安庆红,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苑社民,房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珍,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恺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吴叶兰作题为《在青少年中寻找机器人的未来》的科普报告,以帮助参赛师生放松压力、开阔视野、启迪思维。讲座中,她以视频“机器人革命即将到来”作为开场引导,通过对“什么是机器人”、“我们为什么需要机器人”、“机器人有哪些类型”三个问题的解答,介绍机器人的概念、种类、应用领域、国内外研究进展、应用实例,让大家了解和思考方兴未艾的机器人时代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么样的便利和挑战。

  最后,2016年国际水中机器人仿真组花样游泳一等奖获得者、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4级学生张晨阳从比赛过程、经验教训、比赛收获等方面和在场师生分享她的参赛经验。北京工商大学机器人团队现场展示双足机器人、智能车等成果,让大家能够亲自体验机器人技术的魅力。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