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举办第九届北京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通知

2009/2/23 北京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北京市科协青少年部 本文被阅读过14118次

北京市各区县科协:

  为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他们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北京市科协青少年部和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将于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在北京市第八中学(地址西城区学院小街2号)举办“第九届北京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竞赛的主题为“快乐成长”。现将有关报名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二、竞赛地点:北京市第八中学

  三、竞赛内容:

  1、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

  主题:重建家园

  2、机器人足球比赛

  3、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主题:应对气候变暖

  4、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主题:高地战斗

  四、竞赛申报:

  1、名额分配:各区县 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参加北京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应首先参加各区县的赛区联赛。各区县根据分配的名额(见附件),向北京市科协青少年部进行申报。

  2、申报时间:

  第九届北京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申报日期为2009年4月1日—4月6日,纸质材料邮寄截至日期为2009年4月6日,以邮戳为准。

  3、申报方式:

  2009年4月6日17:00前以区县为单位报名,电子版(用Excel格式)报到北京市科协青少年部邮箱:501000@126.com

  各参赛队的申报必须填报不同项目的申报表(一式两份),并与各参赛项目须报的各种附件一起进行申报,参加纸质材料的初评,评审分数记入总成绩。本届竞赛进行书面申报。有关竞赛规则、申报表请登陆中国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在线(robot.xiaoxiaotong.org)3月底下载。4月6日前寄交北京市科协青少年部李野老师处。

  五、竞赛规则:

  请登陆中国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在线网站robot.xiaoxiaotong.org下载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

  六、联系人:李野13701038329、

  总裁判长: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梁玉军13641283760

  邮寄地址:朝阳区育慧里4号北京市科协青少年部 邮编100101

 

  附件下载:第九届北京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区县参赛名额分配表.doc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