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主题活动

2010/3/21 北京市科协青少部 本文被阅读过8021次

  3月19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来到通州台湖学校,出席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主题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小平同志向市领导汇报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的基本情况及本届创新大赛参赛项目等情况。

  在项目展示区,刘淇、郭金龙饶有兴趣地观看了部分科技项目的演示。在科普互动区,市领导和小学生们一起体验有趣的科技装置,并了解本市统筹资源,创造条件,让更多青少年接触科学、体验科技。

  田小平主席向市领导汇报了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了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建设户外科普园、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等工作情况。

  刘淇书记强调,要把科普教育与培养科技后备人才结合起来,将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纳入正规培养渠道,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进入视野,不断扩大培养规模,为提高市民的科技素质打下坚实基础。要把科普教育与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行动计划结合起来,使人文、科技、绿色的理念深入社会各阶层、深入人心,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充分利用首都优质科技资源聚集的优势,与中央科研院所紧密联系,同时加强国际交流,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为代表首都创新型城市形象的知名品牌。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大力支持科普教育活动,推动首都科学发展。

  一同参加活动的市领导还有李士祥、梁伟、黄卫,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

北京市科协常务副主席田小平向市领导汇报本届大赛的项目情况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小学生们一起体验有趣的科技装置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