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十届北京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意比赛圆满结束

2010/2/10 北京市科协青少年部 本文被阅读过9351次

  2月6日,第十届北京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意比赛在北方交大附中举办,来自北京市二十个区县和单位的158名中小学机器人参赛选手齐聚北方交大附中。

  本次比赛是由北京市科协青少年部、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主办,北方交大附中承办的。竞赛规模创历届之最,共有参赛项目六十七个。本次竞赛的主题是“群星璀璨世博会——创建美好城市生活”。同学们用自己手中的机器人为世博会的举办献计献策,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提高了学习科学技术,用科技改变生活的能力和认识。参赛的机器人作品得到了专家和评委的好评。随着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蓬勃开展,涌现出一大批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爱好者,极大地提升了竞赛的水平和影响力,同时也为参加即将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选拔出了参赛项目。

 

(作者: 李野)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