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38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普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8/3/26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942次

  3月25日晚,第38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普报告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科普报告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主持,3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

  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中国科学探险协会主席高登义作了《知天知己实现中国梦》的科普报告。高教授从本次报告的关键词“中国梦”和“知天知己”落脚,解释“知天知己”即是在“追溯客观世界自然面目过程中,逐渐追源自己自然面目,力争自己适应于天、求得共同发展”,人人都有中国梦,人人都要“知天知己”。其后他以青藏高原是地球第三极概念的提出与认同、中国北极站的建立始末、雅鲁藏布大峡谷为世界第一大峡谷的科考论证等具体科研案例的分享展示其与学界同仁在实现中国梦中的不懈努力与知天知己体会。报告最后,高教授结合自己的探险故事和人生感悟,从自然到生命,从现实到人生,鼓励同学们永葆诚实守信、勇于进取的科学研究精神,笑对科学人生,勇担强国使命。

  高教授的报告,语言活泼幽默,深入浅出,趣味横生,会后还就南北极极光与日出日落问题与现场同学展开热烈讨论,引发一波热潮。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