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7/12/14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7528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积极落实北京市科协九大布置的各项任务,12月13日上午,市科协第九届常务委员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市科协召开。工程院院士、青委会副主任谭天伟,北京建筑大学校长、青委会副主任张爱林,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青委会副主任张宏家,北京伟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委会委员张正喜,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首席高级技师、青委会委员赵郁及部分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科院院士、青委会主任高福主持。

  高福宣读了青委会工作职责,并强调新形势下要发挥好青委会的作用。青委会秘书张晓虎汇报了2017年青少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展望。会上围绕如何切实履行青委会工作职责,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进行讨论。

  张爱林谈到,培养创新意识要从娃娃抓起,培养学生是学校的重要职责,在教育方面要为青少年的成长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作为大学要将科技资源面向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张宏家认为,科普工作很重要。以心血管疾病为例,通过手术只能医治一个人,但做好科普教育能普遍防控一群人,在疾病防控中将起到突出效果。此外中学阶段乃至大学阶段要避免单纯的应试教育,应当做好创新教育。

  谭天伟表示,工作要做到品牌化,以自然科学为核心,设立有学科特点的品牌科普基地,开展贴合青少年生活的科普实践,同时建议促进中学与大学间的合作,将大学的预修课程向中学生开放。

  张正喜、赵郁及参会代表纷纷结合企业特点,畅谈与青少年工作的结合点,并表示将积极参与青委会相关工作,为青少年工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高福在会上指出,本次会议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青委会工作职责的具体措施。青委会将在市科协第九届常务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充分发挥其作为专业委员会的作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至关重要,青少年时期的科学启蒙会影响一个人一生的发展。今后的工作要坚持创新,多开展对青少年有益的活动,服务国家发展。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