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京津冀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2017/11/21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8613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由三地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举办的京津冀科技辅导员培训班于11月19日在清华大学i.Center众创空间(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开班。清华大学i.Center副主任洪亮、清华大学教授高云峰、北京教育学院副教授于晓雅、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晓虎、天津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恺、河北青少年科技中心李玉萍科长、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史征秘书长等领导和专家出席,50余名科技教师参加培训。

  张晓虎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学习,也是研讨,希望三地科技辅导员借此机会共同探讨如何推动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他还指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应不忘教育工作的初心和使命,着力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服务青少年成才成长。当天还举办了主题为“STEM教育与科技教育创新”的沙龙活动。天津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恺、北京教育学院于晓雅副教授、清华大学高云峰教授、i.Center副主任洪亮分别从STEM与教师专业化发展、STEM教育与科技教育创新、STEM教育与创客教育、创新思维培养等方面与广大科技教师交流,令人备受启发。本次沙龙也是我中心2017年度最后一场中小学教育创客沙龙活动。在精彩的沙龙分享之后,教师们还参观了i.Center的线切割实训室、车削实训室、材料成型实验室等先进工作室。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还将围绕创新思维与创新开源编程软件实践技能、3D设计实践技能、“畅想京津冀”智能彩车项目挑战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的综合培训。此次培训为京津冀三地首次联合举办,是三地青少年科教事业协同发展迈出的第一步,将作为常态化工作继续推进,通过资源融合、实现优势互补,推动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