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创客空间骨干教师赴上海温州交流学习

2017/10/20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7698次

  10月13日至16日,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人大附中、首师大附中、八一学校、北京二中、和平街一中等部分“创客12+”成员单位骨干教师赴上海温州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主要参观了上海“新车间”、参与了上海创客嘉年华活动、并于温州实验中学和温州中学就校园创客展开了深刻交流。

  “新车间”是中国第一个创客空间,其负责人为老师们介绍了空间的发展历史及运作模式,并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沟通,给予老师们深刻启发。创客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创意新奇,来自国内外的创客大咖们更是秉承开源的创客理念,与老师们进行分享,让老师们感受到了来自世界创客教育者的新思想、新技术。

  温州活动中,教师们先后参观了温州实验中学及温州中学创客空间,并和当地创客教师进行了学校创客教育的探讨。在创客教师沙龙中,温州中学谢作如老师从课程、空间、活动三方面与老师们共同探讨创客教育,老师们积极交流,分享学习,互通有无,传达着创客精神。

  此次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开阔眼界、交流分享的平台,老师们纷纷表示活动启发了思路、吸取了经验、提高了创新实践能力、为今后的创客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此次活动还特邀请河北省部分中小学骨干教师一同前往,河北省教师觉得此次活动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开展交流活动,为创客工作的交流分享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