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后备人才计划骨干教师培训班举办

2017/5/31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7621次

  2017年5月26-27日,北京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计划骨干教师培训班举办。北航前副校长、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获得者郑志明教授、北航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英才计划计算机委员会秘书长王蕴红教授,副院长、后备人才计划导师胡春明教授、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晓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来自全市范围内的基地校、区科协老师6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蕴红谈到,英才计划和后备人才计划的工作为科学家和青少年们之间搭建了“以科会友”的桥梁,培养的学生绝大部分进入清华、北大、北航等高校继续从事科学研究,为他们今后勇攀科学高峰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晓虎对北航计算机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从科技人才培养的发展趋势,科技教师的未来发展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情况。期望大家把握住难得的机遇,心无旁骛,安心学习并结合岗位工作,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分为科学前沿知识培训和业务技能培训两个板块。前沿知识部分由北航计算机学院发挥优势,为参训老师安排了《从牛顿力学到大数据》、《云计算概览》等报告,并参观了该院虚拟现实、云计算应用等国家重点实验室。业务技能方面邀请有关专家做了《组织校内大型科技活动经验分享》、《如何借助高校资源开展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青少年科技竞赛筹备专题报告》等方面的讲座。还开展了由高校,中学一线教师参与的“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的微论坛活动。最后,培训教师还参观了小汤山国家精准农业示范基地,实地感受了云技术在现代农业方面的应用。

  教师培训是后备人才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建设,按照“培训培训者”的目标,为“计划”内的骨干教师提供了提升前沿科学知识和业务能力的机会,目标是培养一支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胜任各类科学教育与培训的教师队伍。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