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京津冀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座谈召开

2017/3/20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725次

  3月17日下午,在第十七届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办期间,京津冀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座谈在房山区委党校召开。京津冀三地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就如何借助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这一平台,推动京津冀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发展进行座谈。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晓虎首先详细介绍本届机器人竞赛的基本赛事赛程与北京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他指出本届竞赛新增WER工程创新赛,首次设置机器人技术论坛、科普讲座,首次实现京津冀学生同场竞技,推动三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协同发展。同时,张晓虎还提出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响应中央和中国科协对机器人赛事的重视,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建议京津冀优势互补,用最好的资源辐射三地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安庆红、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苑社民先后进行发言交流,表示充分认同和支持推动京津冀三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协同发展,并介绍本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经验和资源优势。同时,三地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京津冀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发展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晓虎在综合大家发言的基础上,指出此次座谈主要在摸清各地情况,做出诊断,既要把推动三地青少年科技教育协同发展当成事业,又要做成产业,三地互动、资源共享,促成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完善当地科普教育。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吴媛、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恺、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科科长赵峥参加座谈。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