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青少年走进中国工程院”工作会议召开

2017/3/10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815次

  3月10日,青少年走进中国工程院工作会议在中国工程院召开。工程院办公厅主任董庆九、二局副巡视员王元晶、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晓虎、《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社长郭晶和来自35中、和平街一中等各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会议。

  按照“百场活动、百名院士、万名学生”的预设目标。截止目前,青少年走进中国工程院活动已举办66场,累计有来自北京、河北、香港、澳门等多地的120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中国工程院表示,依托于活动的成功举办,该院陆续荣获“2016年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等在科普方面的奖项认可,促进了活动质量的不断提高。由中国工程院、北京市科协共同出版发行的《院士讲科学-成就孩子的科学素养》系列科普丛书荣获国家科技部“2016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项。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院士、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及北京市科协的有关领导都曾亲自出席活动。

  张晓虎主任首先感谢工程院一直以来对“中心”工作的信任。并回顾了“中心”在活动组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将不断创新组织形式、工作内容,继续深入推进青少年走进工程院活动办成品牌活动。

  工程院办公厅主任董庆九对各单位的大力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推动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发展;二是进一步提升活动的组织管理水平,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三是提升活动内涵,加强活动形式和内容的设计。35中及和平街一中分别从提升学校科技教育工作水平和学生收获等方面做了发言。

  2017年,青少年走进中国工程院计划举办30场活动,全年预计有6000余名青少年走进工程院,感受工程科技成就魅力和院士风采。在完成常设活动的同时,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还将围绕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支持京津冀协调发展等主题举办专场活动。

(作者: )

共1项 共1页